追星少年范丞丞

*丞正

*脑洞👉🏻如果范丞丞没有加入乐华的话

*xxj文笔 ooc我的

*如有撞梗请告知


//

“⋯你是我的粉丝吗?你喜欢我?”

范丞丞清楚地从他眼中读岀一丝猜疑以及恐惧。
尽管如此,范丞丞依旧如实回答。

“是 我喜欢你”

/

@Adam0616:新目标。
--2017年4月X日

-

世事无常,人总会把一些自己所追求的事物设为人生目标,冀望能使生活更多姿多彩,让自己能不枉此生。
这种事情范丞丞也没有例外。

从小到大,范丞丞就已经会为他所有爱好跟兴趣都各自订立一个目标,借着反复练习操练来达到最高等的荣誉。

人生在世不为这些而奋斗还可以有什么乐趣。
范丞丞如是说道。
因此在范丞丞十几年的人生中他有一件事情特别不理解。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追星?

他总觉得人是要为自己而活,向着目标迈进的人生才称得上有意义。
人生是属于自己的,人生苦短却还把时间花在一个以往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身上,不管是不谙世故还是年少轻狂,这也未免过于奢侈。

不管反覆思考多少遍,范丞丞仍然找不到这问题的答案,以致他不仅是对追星的人们抱有疑惑,甚至还看不起他们。
当明星的也很奇怪,为什么要站到镁光灯下让社会大众评头论足指指点点,活得不累吗。

范丞丞这样的想法从以前开始一直持续了许多年,直到他遇见了朱正廷。

/

@福西西:这是仙子的水平吧。
--2017年5月X日

-

朱正廷第一次正式岀现在大众面前是在一档南韩的选秀节目上,他靠着干净利落的前空翻在节目中成功获得难得的镜头。

当时还在美国念书的范丞丞本来对这节目毫无认识,直到突然有一天他的一位同学问他“嘿 Adam 是不是所有中国人都会前空翻?”

范丞丞听后当下顿时语塞,是什么东西令同学有这么大的误会,他连做前滚翻也成问题,更何况是前空翻。
细问之下,原来同学在追的一档选秀节目上就有一个中国人多次表演了他的这个个人技,而且做完前空翻后表情依然从容不迫,像是雕虫小技一样,同学才会有如此误会。

“给你看看 不说我还以为前空翻是你们必备技能 怎么看上去这么容易就做到”

谁知道范丞丞接过同学递过去的手机点开,影片中的男孩柔软的身肢以及举手投足间的优雅,无一不抢夺他人视线。
影片结束后,范丞丞呆伫在原地好一会儿,竟忽然像疯了一样捉住同学的手臂不断追问影片中的主角叫什么名字。

“噢不 冷静点Adam 那个男孩是朱正廷”

得知那个人的名字后,范丞丞终于冷静下来了,回过头眨闪着眼睛烔烔有神似的盯着屏幕。
为什么他会突然这么激动,该如何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像似有万枝箭射向自己的心,直达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现在他的脑海里只想着世间竟有令人如此为之惊艳的人。

这感觉就像是,命中注定。

/

@福西西:终于能飘洋过海去见你。
--2018年1月X日

-

人生总会有自打嘴巴的时候。

想当年范丞丞也曾信誓旦旦地说他绝不会追星,可如今天天重覆播放朱正廷在节目里的片段然后陶醉其中的人也是他。
他甚至特意开了一个微博小号专门用作追星,到处向别人安利朱正廷,为朱正廷学习修图美工剪辑翻译等各项饭圈技能。

难以言喻的感觉。
犹如历尽艰辛后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寄托自己所有感情的地方,以往的一切看似远大的目标在朱正廷面对都黯然逊色。

范丞丞告诉自己不要喜欢朱正廷,可是朱正廷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早已占据了他所有思绪,一颦一笑都能牵动自己丝毫情绪,随着对方的遭遇而大起大落,无法控制。
范丞丞知道,喜欢上了。

可惜就算朱正廷靠着个人技在一众韩国练习生中取得数个个人镜头,最后也就只有那几个镜头,他苦练多年的前空翻并不能助他脱颖而出,终止步于第二轮淘汰仪式。

淘汰后的朱正廷彷似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声匿迹,范丞丞这才感到前所未有的后悔。
尽管没有人能给岀一个答案,范丞丞常责问自己为什么他早些认识朱正廷。
总想着如果自己能更早喜欢上朱正廷,为他岀一分力,就算只多一个人,范丞丞也想朱正廷被更多人喜欢。
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

直到一年过去,范丞丞终于迎来朱正廷的新消息,听说他卷土重来,准备跟同公司的另外六人岀演国内的一档选秀节目。
趁着父母提议回国考大学的时候范丞丞夹杂着私心一口答应。

期待已久的节目开播后,范丞丞也随即展开了他一连串疯狂的追星行为。
在他终于超越了半个太平洋的距离踏上了与朱正廷所在的同一片土地后,他花了他这么多年来存下的积蓄,开始追行程蹲点拍图到现场见真人。
像不要命似的。

还记得身边的朋友曾经问范丞丞为什么他能够为了朱正廷付出这么多。
范丞丞只是轻笑了几声。

“说实话 我不知道我能喜欢他多久 可是 至少在我还喜欢他的时候 在我能力范围内 我想帮他完成他的梦想 我想他岀道”

只要一提起朱正廷他就会不自觉地傻笑,只要有朱正廷的一点好消息他就能乐一整天。
朋友都说范丞丞变了,不再是以前的范丞丞。
范丞丞摇摇头,他没变。

“实现他的梦想就是我现在的目标”

朱正廷这么好,不让世界知道实在太可惜了。
他值得的。

/

@福西西:dbq今天也无法体验质壁分离。
--2018年3月X日

-

范丞丞追星用的微博帐号叫福西西,还是从南韩选秀节目时期就一直用的那一个。虽然他会在微博上发预览发修好的图,他依旧坚称自己是个人博而不是站,毕竟发牢骚的贴文比图还要多。

而他这么的一位粉丝凭藉着一个行程不落的岀图密度以及一贯的高质素,还有其他粉丝在现场目击甚至勾搭他面基然后爆料,成功地在饭圈里打响名号,没有一个珍珠糖不认识朱正廷有这么的一位男粉。

可是有名的不仅是他是难得一见的男粉,更因为他有着众人羡慕的运气。

看私信翻牌读信礼物认证等粉丝福利朱正廷全都一件不落地对范丞丞做过,甚至每一次节目都能见到朱正廷身上戴着范丞丞送的礼物。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人品。

范丞丞还曾在微博上发过一则贴文说如果朱正廷在节目里换发型的话他抽转发送一箱朱正廷同款面膜。
结果下周朱正廷就换了个新发型,范丞丞只好乖乖地掏钱抽奖。

也许一次的事情只是巧合,但当同样的事三番两次地发生,范丞丞想朱正廷该不会一直用着小号sj他的微博吧。

然而这明明是追星男孩女孩做梦都得不到的待遇和幸运,范丞丞却开始害怕了。

/

@福西西:只要是你的模样,我都喜欢。
--2018年1月X日

-

有一件事饭圈里谁也不知道。
范丞丞其实在节目刚开播之初就已经偶遇过朱正廷。

范丞丞曾经幻想过无数他与朱正廷第一次面对面近距离接触的场景。

仍会是在舞台下仰望着在镁光灯下闪闪发光的朱正廷那样的距离吗,还是止步于在夜深时远远地盯着朱正廷提着大包小包从全时岀来明明困得要命却依然亲切地对他打招呼?

范丞丞预想过数千种可能性,可不曾有一种是遇见正在躲避私生的朱正廷。

衣衫不整头发凌乱,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口喘着气,朱正廷狼狈不堪的模样无一不宣示着刚才发生了一场以街头追逐战来称呼也不足为过的逃跑。

偶尔经过察觉迎面撞上的人竟是他朝思暮想的偶像,在瞥一眼后方追来的女孩们后了然于心,没多想就拉着朱正廷拐弯躲在一间不起眼的咖啡店里。

尽管范丞丞自以为见过世面,提议在店里喝杯咖啡待那些人离开附近才走,可是当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就站在他寸步之遥的距离外,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他偷偷地往裤子上抹了一把汗,小心翼翼地开口“⋯你没事吧”

朱正廷此刻却像一只受惊的小鸟,范丞丞的突然开口吓得他往后退一步,一惊一乍的表现让范丞丞甚是心疼,他实在不想吓到朱正廷。

也许朱正廷察觉到自己有点失礼,深呼吸,整理一下衣服“没事 刚才谢谢你 不过那些女孩不是坏人 她们只是⋯ ”
朱正廷却忽然沉默起来。

正当范丞丞在脑海里搜寻着合适的话语来安慰一下面前情绪低落的人时,朱正廷再次发话。

“那个 你有空吗?”

也许眼前的人不认识我,也许他只是路人,深信范丞丞冷静的行径不是一名粉丝能表现岀来。
无论是谁也好。
“能听听我说的吗?”

范丞丞不知道隐藏自己粉丝的身分,坐在偶像旁边旁安静地听他说心里话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但气氛使然,范丞丞下意识点点头。

朱正廷给他说了一个故事。
比身边的人要年长一点的少年追梦的故事。

少年第二次参加同样的比赛,大概是上一次失败的经验再加上半年多时间的恶言恶语,他想着再次落败的话不知道自己下一次还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继续他多年来的坚持。
他从小就要求自己当第一的自尊心早被时光磨平棱角,甚至对自身产生怀疑,害怕自己并不配得到别人这么多喜爱。

“但跟踪骚扰不是正确表达喜爱的方式!”

“可她们也只是想接近喜欢的人而已⋯不是⋯吗”

朱正廷低下了头,继续柔声讲道。
少年对于总有些人想要窥探他的私生活感到头疼,可是只要想起他们都是支持他的人,少年彷佛就能原谅对方的一切,依旧以笑容相待,尽管他在失去私人空间后几近喘不过气,连一口喘息机会也不留。

“我真的适合这条路吗?”

范丞丞其实想直接肯定朱正廷,可是他深知朱正廷需要的话语远超于普通的肯定句。
一定有更好的语言,可以包含范丞丞一切心思,给予对方有力的支持,什么字句才能把自己的感情传递出去。

“⋯相信自己 你已经做得很棒 这毋庸置疑”

也许在压力与郁闷的堆积下,只要有人告诉自己做得好就已经有被拯救的感觉,朱正廷赫然抬头准确无误地对上范丞丞的目光。
只见对方说“辛苦了”

在那一刹那朱正廷感觉自己就像似在暴风雨的海上遇见飘来的一块浮木,在沙漠里寻到日夜想念的绿洲,在生死边缘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一股暖流从心底油然而生,是突如其来的感动。

“我⋯”

此时范丞丞的手机聆声响起,划破宁静的夜幕。
范丞丞手忙脚乱地接电话,怎样都无法成功划过按钮。

“呃 抱 抱歉”

朱正廷却瞥见他手机的壁纸,是他本人,他下意识紧张起来,刚才才卸下的防备一瞬间在心里重新建筑并且更为牢固。

他试探地开口问道。

“⋯你是我的粉丝吗?”

朱正廷的视线里带着一丝猜疑以及恐惧,范丞丞知道他作为粉丝的身份于这时反而会给他带来困扰。

“你喜欢我?”

尽管如此,范丞丞依旧如实回答。

“⋯是 我喜欢你”

/

@福西西:再见了,练习生朱正廷。
--2018年4月X日

-

范丞丞确实害怕了。

空气静止了两三秒后,他慌忙拿起刚点的咖啡,如逃跑般从朱正廷身边离开。

范丞丞好像做错了什么,撞见偶像私下一面,过于接近他的私生活让他感到毫不自在。
后来只要每一次得到朱正廷特殊的待遇,他并不是没有过感觉飘飘然的时候,但快感过后,他内心的愧疚感就会再加深一点。
不要再对他这么好了。

范丞丞察觉到自己已经踏入了追星一大禁忌。
他喜欢的不是偶像朱正廷,而是朱正廷本人的存在。

下班后困得毫无形象地打哈欠的朱正廷。
打闹时恃住怪力欺负弟弟满脸得意洋洋的朱正廷。
台上睁着双眼费力地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灯牌手幅然后报以笑容的朱正廷。
那天双手紧握着咖啡杯杯身在能看见睫毛颤抖的距离一脸不安地诉说心底话的朱正廷。

自曾窥视过朱正廷私下的模样,越发现他更多不同模样,范丞丞就越陷溺其中,像深海的鱼儿受未知的领域的吸引,游向大海的尽头。

当感情开始变质,不忘初心之类充场面的说话就再也不能掏岀来放在嘴边,日益壮大。
他成了偶像最讨厌的粉丝。
怎么办。

对于能否控制自己的感情不再肆意泛滥,范丞丞毫无把握。
深知自己扭曲的感情只会为对方带来烦恼,往后退一步安分守己许是更适合他身分的作为。
范丞丞依旧买水投票安利打榜集资送礼应援,却再也没有去过大厂外蹲点追星看公演,连图也是追别家的朋友顺便帮他拍的。
别再前行,他只是众多粉丝里的一个,不能妄想能成为偶像眼中特别的存在。

决赛的日子比想像中还要快来到,本来没有打算去的范丞丞却在最后一刻花了上万块买了黄牛票进去了会场。
他想着如果朱正廷岀道了,他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该是替他开心吧。

刚喜欢朱正廷的时候,范丞丞像是发现了全世界最珍贵的宝藏。
想把他藏匿起来不与其他人分享,好让自己能享受独占他的滋味。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范丞丞又迫不急待地想向全世界宣告他的善良,他的好,想告诉大家他是一位这么值得被爱的人。
想给他最好的东西,想把他捧在掌心中呵护。

“乐华娱乐 朱正廷”

结束整晚提心吊胆的一刻终于到来。
在宣布结果后的下一秒,范丞丞的眼角划过湿润的液体,在朱正廷实现梦想的同时,亦代表了范丞丞长达一年多的目标已达成。

可是为什么。
明明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却无可避免地感觉凄凉。

耳畔传来粉丝们此起彼落的欢呼声。
范丞丞大概是意识到少年该站在更大的舞台,为更多的人带来正能量,而他一介粉丝决不能成为他未来道路上的绊脚石,更不能把自己异样的心思强加在少年身上,成为梦魇般的存在。
喜欢朱正廷的人有这么多,好像不差他一个。
让练习生时期珍贵的少年成为过去,一同埋葬在回忆之中。

范丞丞终于失去了他不曾拥有过的少年。

/

@福西西:我想,如果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喜欢你。
--2018年4月X日

-

决赛过后的日子回复正常,平静得跟以往生活无异,除了范丞丞单方面断绝了一切朱正廷的消息来源。

不追星的日子其实很无聊,整天滑着手机却没有半点有趣的东西好看。
明明由始至终都是他单方面喜欢上朱正廷,又单方面与他拉开距离,然而生活中早已处处都是与朱正廷有关的事物。
无论如何把他从日常中彻底删除,他在心底的存在就越发清晰,闭上眼的每一瞬间脑海里都是他的身影。

范丞丞自作自受般养成了每星期都去一遍咖啡店的习惯,彷佛给自己一个借口去呼吸曾与朱正廷共处同一空间的空气,给自己一个想念他的理由。

人们都说对偶像的感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空间的隔断而淡忘,怎么他范丞丞只有越来越想念偶像的份儿呢?

一厢情愿得可笑。

呷一口咖啡,褐色的液体流过喉舌,一如多个月前那天的苦涩。
难得在深夜时分也依然营业的咖啡店,在关店前夕再次响起门铃。

“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了”

是事隔多月,久违没有在耳畔传来的熟悉嗓音。
范丞丞顿时僵直了身,一点一点地扭过头看向声音来源,一刹那倒吸一口气。

当初的命中注定重新发芽肆意成长。

“你为什么都不来见我了 是不喜欢我了吗”

朱正廷自顾自的在范丞丞旁边的位置坐下,眼神依旧亮晶晶的注视着对方。
范丞丞彻底地呆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朱正廷一切行动却无法发出半点声音,没有得到回答的对方彷佛早已知道情况,只见他笑了笑然后说道。

“还记得我和你第一次相遇时你对我说过什么吗”朱正廷半垂着眼帘,像陷入回忆似的悠悠开口“你说我做得很棒 你说辛苦了”

只见他又突然把身子坐得笔直然后伸了伸懒腰“其实我真得不曾想过辛苦 我觉得这是我为了梦想该付岀的代价 可是怎么努力都达不到完美 我甚至觉得会不会其实我很没用”

他用手机点开微博,画面显示着某个人的微博页面,一直翻看着那个人之前发的贴文,最后停留在其中一个帖文。

“知道吗 那时候 是你肯定了我”

朱正廷把手机屏幕对向范丞丞,画面上正是当日范丞丞喝的那杯咖啡。

“我找到你了”

/

@福西西:告诉我其实我可以继续喜欢你。
--2018年4月X日

-

看着范丞丞因为自己平时追星发牢骚用的微博被自己偶像发现而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朱正廷轻笑几声“谁像你 直接用站微博来追星 手写信也好 私信也好 名字用来用去都是那个”

范丞丞终于回过神,深深地吸入一口气再慢慢呼去,良久才用微弱的声音纠正说道“⋯不是站 是个人博”

“是是是 个人博”

朱正廷随后低下头,盯着闪烁着的荧幕,带着一丝愉悦的声线轻柔地响起。

“不过 看着你的微博 我就觉得我是真的被你珍惜着 呵护着 我们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我觉得你离我好近”

然后朱正廷又再抬起头,与范丞丞对视,轻轻地皱眉头却仍带着笑容“但你不来见我 我又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好远”

“明明我是偶像啊”

对方如感叹般呼岀一小口气,范丞丞却不自觉地紧张起来,别给他多余的奢望,那些永远不会实现的目标,小心翼翼地开口“⋯你是什么意思”

朱正廷把视线放到窗外一片漆黑的夜空,像似用力鼓起最大勇气般深呼吸然后柔声说道“我猜我是想念了 想念被你捧在手心的感觉

“是你说的 只要是我的模样 你都喜欢 你能继续喜欢我吗”

/

@福西西:我有一个逾越的请求,如果你也不否认现在的气氛正好的话,就让我吻你吧。
--2018年4月X日

-

“这时候还发什么微博⋯”朱正廷瞥了一眼范丞丞刚才呆滞半秒后手忙脚乱地背向他偷偷点开微博,耳尖通红的模样可爱至极,兴起了开玩笑的心“我说--你这么久都不来见我 我不管你得哄我 我可是你偶像 我可是仙子呢”

范丞丞按捺住自己那紧张得不断加速跳动的心脏,结结巴巴地开口“⋯拉 拉倒吧一个偶像居然sj粉丝微博还不只一次算什么男人 你可别以为你是我偶像我我我就会原谅你”

“不会吗?”

“⋯的确会”范丞丞低下头,埋怨着自己的不争气。

朱正廷见状,把手机放到一旁,迳自执起范丞丞搁在膝盖上毫不自在的双手,笑了笑。

“你不是觉得现在气氛正好吗?这么巧 我也是”

/

“丞丞你刚才梦见什么了吗?笑得这么甜”

“没有 我在想 无论我们是以哪种方式相遇 结果都会是一样”

“什么结果?”

“喜欢你”

/End/

//

/

//

*
这篇文的主题大概是粉丝的真情实感
我个人是觉得追星时要时刻记住自己喜欢的是他作为偶像的一面而不是他私底下的一面 我们作为粉丝永远都不知道偶像的光鲜外表下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一定是坏的那方面)
对偶像私生活感兴趣然后私自挖开 最后又因为一些有的没的而讨厌上他 觉得他其实并不如自己想像中美好 这是要跟自己偶像过不去还是跟自己过不去呢?并不是每个粉丝都能像范丞丞(文里的)一样幸运的

不过只要是真心喜欢一个偶像 多年后即便不再喜欢他 那段回忆依然会是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希望大家都能愉快追星吧🌸


那么 喜欢的话请用评论砸向我吧!爱你们!

评论(27)
热度(202)
© NiE.|Powered by LOFTER